2017年8月4日星期五

记录一次快速硬盘安装Debian的过程

使用Debian  testing版本,在一次升级后dbus服务起不来了,导致一系列的服务启不来,救援模式下可以操作,但不想花时间去研究修复系统,再加上之前硬盘分区不合理,根分区太小,干脆重装了。

在此记录安装过程

从Debian网站下载网络安装用的ISO,100多M,解压到U盘根目录,使用现有的GRUB2 加载解压出来的vmlinuz和initrd.gz
顺利启动安装进程,然后提示找不到安装光盘,此时按 ALT+F2 进入shell,  把U盘挂载到/cdrom目录,然后ALT+F1回到安装界面按照提示就可以继续安装了。

可能是我没有添加启动参数,安装过程中软件安装部分无法选择,安装完的系统只是base system.

进入新系统后修改/etc/apt/source.lst添加软件源,使用apt-get install task-lxde-desktop, 桌面又回来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